晴時多雲

「股神」大賣蘋果 上季減持1000萬股

2024/02/15 16:42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在去年第四季減碼蘋果,並出脫4檔持股。(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3年4月,「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表示,他不考慮出售任何蘋果股票,這是1家很棒的企業。不過,現在市場傳出,巴菲特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同1年的第4季,持減蘋果(APPLE)鉅額股份。

《路透》報導,根據1份監管文件數字,波克夏去年第4季出售蘋果股票約1000萬股,目前該公司仍持有超過9.05億股,其價值約1740億美元(約新台幣5.46兆元)。同時,波克夏將電腦與印表機廠商HP,還有大眾媒體與演藝娛樂綜合企業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分別減碼77%、32%。

去年第4季,波克夏最大持股依序為蘋果、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可口可樂(Coca-Cola)及雪佛龍,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也是前10大持股之一。

據報導,波克夏也出脫4家公司的股票,包括房屋建築商DR Horton (DHI.N)、保險商Globe Life,以及保險與投資商Markel,和巴西信用卡支付技術商StoneCo。截至去年第3季底,波克夏持有上述4檔股票,總計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4億元)的部位。

波克夏在去年第4季持續加碼美國石油巨擘雪佛龍(Chevron Corp.),以及天狼星衛星廣播(Sirius XM Holding);其中,Sirius XM的加碼幅度超過3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