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nAI技術大神卡帕蒂 驚爆離職

2024/02/14 13:13

OpenAI創始成員之一、公司AI技術研究員卡帕蒂(Andrej Karpathy)爆出已離職。爆出已離職。(示意圖,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nAI創始成員之一、公司AI技術研究員卡帕蒂(Andrej Karpathy)爆出已離職。

綜合媒體報導,卡帕蒂今(14日)在社群平台X發文證實離職消息,稱自己已在本週一(13日)離開OpenAI,並強調沒有「發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也不是任何特定事件、問題或戲劇的結果。

卡帕蒂文中也透露,接下來他將開展一個個人計畫,看看會發生什麼。

卡帕蒂雖未透露將進行什麼計畫,但有媒體認為,可能與生成式AI語意理解和影片生成,或是與Vision Pro AR/VR與AI之間結合技術有關。

報導指出,卡帕蒂曾是OpenAI創始成員之一,2015年至2017年擔任OpenAI研究科學家,之後被特斯拉CEO、OpenAI聯合創始人的馬斯克(Elon Musk)挖角,負責領導特斯拉Autopilot 自動駕駛軟體的開發,曾擔任特斯拉AI和自動駕駛視覺部門總監。

2022年7月,卡帕蒂宣布離開特斯拉,並在2023年2月回鍋OpenAI,擔任OpenAI研究院的AI研究員,負責推動新的科技產品研發。

OpenAI創始成員之一、公司AI技術研究員卡帕蒂(Andrej Karpathy)爆出已離職。(圖擷取自karpathy.ai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