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發汽車造假醜聞 社長和董座將下台

2024/02/13 16:18

井上雅弘(右,Masahiro Inoue)將接掌大發汽車社長,自3月1日起生效。(歐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豐田汽車週二(13日)表示,在與操縱碰撞安全測試相關的不當行為被曝光後,小型汽車子公司大發汽車的社長和董事長將辭職。

豐田汽車在聲明中表示,大發社長奧平總一郎(Soichiro Okudaira)將辭職,由豐田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執行長井上雅弘(Masahiro Inoue)接替,自3月1日起生效。

奧平總一郎從1979年起在豐田度過了近40年的長期職業生涯,之後於2017年成為大發社長,一年前,這家汽車製造商於2016年成為豐田全資子公司。

豐田表示,大發董事長松林須直(Sunao Matsubayashi)也將辭職。

該汽車製造商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鑑於在安全測試認證申請中存在不當行為,大發也將從商業日本合作夥伴技術(CJPT)的商用車合作關係中除名。聲明稱,大發在合作關係中所持的10% 股權將轉移給豐田。

根據週二宣布的變動,現任豐田旗下豪華品牌雷克薩斯國際公司的桑田正典 (Masanori Kuwata) 將成為大發的執行副總裁。豐田汽車副首席官柳惠子 (Keiko Yanagi) 被任命為大發 (Daihatsu) 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