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季度調整 台股權重兩升一平

2024/02/13 15:33

MSCI最新權重調整,將在3月1日開盤生效。(路透)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指數編纂公司MSCI(明晟)今天公布季度調整結果,台股在「全球市場指數」維持1.60%,在「新興市場指數」及「亞洲除日本指數」分別上調至15.97%及18.75%,「兩升一平」,最新權重將在3月1日開盤生效。另,MSCI台灣指數成分股這次刪除富邦媒,無新增。

統計本次MSCI調整內容,台股在「全球標準型指數(MSCI ACWI)」權重不變,維持在1.60%。

台股在新興市場指數(MSCI EM)」權重調升0.01百分點,由15.96%上調至15.97%。

「亞洲(日本除外)指數(MSCI AC Asia ex Japan)」權重上升0.05百分點,由18.70%上調至18.75%。

證交所表示,指數是市場表現的溫度計,可反映台灣市場及產業的表現。調整前後的權重差距僅代表成分股變動後,台股在調整基準日的權重變化,不代表台股資金的流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