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每個國家都需擁有自己AI基礎設施

2024/02/13 08:26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每個國家都需要擁有自己的人工智慧基礎設施。(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週一(12日)表示,每個國家都需要擁有自己的人工智慧 (AI) 基礎設施,以充分利用經濟潛力,同時保護自己的文化。

輝達股票市值已飆升至1.73兆美元。黃仁勳在杜拜舉行的世界政府高峰會上表示,由於人工智慧運算效率的迅速提高,輝達正在「民主化」人工智慧的應用;「剩下的事情完全取決於你採取主動,激活你的行業,盡快建立基礎設施」。

他表示,對人工智慧危險的擔憂被誇大了,並指出汽車和航空等其他新技術和產業已成功受到監管。他說:「有些人讓大眾對新技術感到恐懼,使AI技術神秘化,並鼓吹不要對這項技術做任何事情,我認為這是一個錯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