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色列高塔擬投資2500億元 在印度建晶圓廠

2024/02/13 08:35

以色列高塔擬投資2500億元在印度建晶圓廠(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色列高塔半導體(Tower Semiconductor)重啟印度建晶圓廠計劃,外媒報導,以色列高塔已提交在印度設立1家價值約80億美元(約新台幣2508億元)晶片製造廠的提案。

《印度快報》報導,印度政府正在評估Tower主張,並希望在今年大選前示範行為準則生效之前澄清這一問題。

如果Tower的提議被政府接受,它將成為首家加入印度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35億元)晶片製造計劃中,真正具有製造血統的半導體公司,並將極大地推動印度的晶片製造雄心。

Tower計劃在印度生產65奈米和40奈米晶片,這些晶片可能用於汽車和穿戴式電子產品等多個領域。

電子與資訊科技國務部長 Rajeev Chandrasekhar 去年10月會見了Tower執行長 Russel C Ellwanger,討論了其與印度在晶片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以色列高塔半導體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Tower 早前曾申請與國際財團ISMC合作在卡納塔克邦投資30億美元(約新台幣940.5億元)建立工廠的計畫。不過,公司當時即將與英特爾合併,該計劃陷入困境。去年8月,因監管問題,英特爾取消了以54億美元(約新台幣1692.9億元)收購Tower Semiconductor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