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雷諾和吉利將在本月底完成引擎合作

2024/02/12 08:55

傳雷諾和吉利將於本月底完成引擎合作。(示意圖,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車廠雷諾(Renault)與中國車廠吉利(Geely)雙方在2022年11月達成共識,將成立1家生產內燃機和混合動力引擎的合資企業「Horse(暫定名)」,為旗下品牌提供汽油引擎和混合動力技術。現《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導,雷諾和吉利將於本月底敲定上述合資交易。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雷諾旗下的Horse和吉利最終可能各持有合資企業40%的股份,而剩餘20%的股份,預計將歸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Aramco)」所有。然而,有關具體投資的討論仍在進行中。

對於上述報導,雷諾回應表示,「專案按計劃推進,我們將及時溝通。」;吉利拒絕透露有關交易時間的任何細節;而沙特阿美則表示,無法立即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