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也跟進!特斯拉調降美Model Y售價

2024/02/11 08:52

特斯拉宣佈,即日起到今年2月29日,調降美國部份Model Y車款的售價。(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宣佈,即日起到今年2月29日,暫時調降美國部份Model Y車款的售價。

《路透》報導,特斯拉上週六(10日)在官網公告,即日起至2月29日交車的新款Model Y後輪驅動版本,以及Model Y Long Range版本的價格下調1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售價分別來到4萬2990美元(約新台幣135萬元)和4萬7990美元(約新台幣150.8萬元),較原本的價格折扣2.3%、2%。Model Y Performance和其他車款價格則保持不變。

公告中也提到,今年3月起價格將恢復或進一步上漲。葉門組織「青年運動」(Houthi,又稱胡賽武裝)襲擊紅海船隻致使運輸中斷後,由於缺乏零件,特斯拉柏林廠大部份車款暫停生產,上(1)月特斯拉也大幅下調了德國Model Y售價。

特斯拉今年1月公佈財報時表明,由於公司正專注於生產代號為「Redwood」的下一代電動車,因此今年的銷售、產量成長都將「明顯放緩」。最新的降價預計將進一步影響特斯拉獲利,過去1年多在價格戰影響下,特斯拉的利潤已受到衝擊。

特斯拉在公佈最新的降價資訊之際,亦正準備應對需求降溫,以及市場上愈來愈多低價電動車帶來日益激烈的競爭,例如比亞迪(BYD),這家中企在2023年最後一季取代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今年至今為止,特斯拉股價已跌22.1%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