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成立「半導體技術中心」 劍指中國出招「防偷」

2024/02/11 08:15

拜登政府將投入50億美元,成立「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NSTC),以加強晶片設計和硬體創新,對抗中國開發先進半導體技術的野心。(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路透》報導,拜登政府將投入50億美元,成立「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NSTC),以加強晶片設計和硬體創新,對抗中國開發先進半導體技術的野心。

美國商務部官員9日正式成立NSTC,這是美國國會2022年8月通過「晶片與科學法」,將斥資30億美元鼓勵投資先進封裝技術後,第2項重大的研發投資行動。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家標準與科技研究院(NIST)院長羅卡西奧(Laurie E. Locascio)說,NSTC將投資數十億美元於人力開發,並將提供補助金用於半導體研究。商務部1名發言人說,3月初將開放封裝研究計畫的資金申請。

羅卡西奧指出,美國官員正在努力防止中國從NSTC資助的研究中獲益,同時填補美國研究生態體系在封裝和硬體等關鍵領域的差距,電子元件如今已成為美中主要的角力場。

羅卡西奧說:「中國在晶片設計和製造方面投資不少錢,已成為我們主要的競爭對手,我們非常努力地思考在我們提供的融資機會中應該如何設置正確的護欄,我們要如何保護智財權,如何發展研究安全程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指出,NSTC是公私部門合作的成果,包括政府、產業客戶、供應商、學者、企業家、創投家,希望一起創新、連結、連成網路,來解決問題,讓美國人能夠競爭,並勝過全世界。

「晶片與科學法」編列390億美元補貼半導體廠商在美國設廠製造晶片,110億美元用於支持研發,以在過去數十年來晶片生產轉移到亞洲後,能夠恢復美國的半導體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