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好威!輝達市值驚人 1家抵全部在港上市中企

2024/02/11 08:17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挾著AI題材,輝達(NVIDIA)股價飆不停,市值來到1.7兆美元(約台幣53.2兆),相當於在香港上市中國公司的全部市值。

《商業內幕》報導,美國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哈奈特(Michael Harnett)指出,過去兩個月輝達市值增加6000億美元,站上1.7兆美元大關,等同所有在港上市中國企業的總市值。

報導指出,輝達股價去年飆升239%,今年開年以來截至8日,股價上漲41%,美國只有四家上市公司市值比輝達高。

同一時間,中國則因經濟低迷導致股市狂跌,經濟成長疲軟、房地產持續崩盤,令股市承壓;而且中國還飽受通貨緊縮之苦。

儘管中國經濟瀰漫悲觀氣氛,但是哈奈特認為,對於管理完善、資產負債表健全、獲利強勁的中國上市公司,或許可視為逢低承接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