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人不愛?未來10年美國人均豬肉消費量低於1公斤

2024/02/11 08:19

年輕人消費量降低,美國豬肉供過於求。(示意圖,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報導,美國人豬肉需求比 20 年前減少 9%,同期間豬肉產量卻增加25%,供過於求衝擊整個產業鏈,美國豬肉生產商利潤創1998年以來新低。美國豬肉委員會(Pork Board)直言,如果豬肉生產商不能吸引更多年輕族群,未來10年美國人均豬肉年消費量將從去年的50.2磅(22.76公斤)下降至2.2磅(0.99公斤)。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生產效率提升,美國豬肉供給增加。堪薩斯州立大學估計,美國豬農的豬肉產量比 20 年前增加了 25%。然而,年輕人購買量卻不像年長的消費者那麼多,導致豬肉需求比 20 年前下降9%。

根據美國銀行家協會(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指出,豬肉供過於求,已使得美國豬肉生產商的利潤率降至 1998 年以來最低水平,讓這個產值超過 500 億美元的豬肉供應鏈參與者都承壓。

其中,泰森食品(Tyson Foods)2023年的豬肉業務虧損數百萬美元,而根據愛荷華州立大學估計,豬農每賣出一頭豬大約損失 30 美元。

美國國家豬肉委員會(National Pork Board)研究顯示,如果豬肉生產商不能吸引更多的年輕消費者,未來10年人均年消費量將從去年的50.2磅(22.76公斤)下降2.2磅(0.99公斤)。國家豬肉委員會副總裁紐曼(David Newman)直言,「我們正在失去消費者,這是事實,必須讓豬肉貼近未來消費者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