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聊天內容無所遁形!星巴克等美企 利用AI監控員工情緒

2024/02/11 08:19

沃爾瑪、達美航空、星巴克等歐美大型公司,已聘請Aware來追蹤員工情緒(彭博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員工聊天的內容完全在人工智慧(AI)監控中,外媒報導,專門分析員工資訊的AI新創公司Aware表示,沃爾瑪、達美航空、星巴克等歐美大型公司,已聘請它來追蹤員工情緒並消除不良影響。

已聘請Aware來監控普通員工之間的聊天記錄的業者,包括沃爾瑪、達美航空、星巴克、雪佛龍、T-Mobile等美企,及雀巢和阿斯特捷利康在內的歐洲品牌。

CNBC報導,Aware表示,目前資料儲存庫包含代表超過300萬名員工,約200億次個人互動的訊息,Aware可根據您的工作地點,AI很有可能會分析您在 Slack、Microsoft Teams、Zoom上的消息和其他流行的應用程式。

這家總部位於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新創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傑夫·舒曼(Jeff Schumann)表示,AI可以幫助公司“了解其溝通中的風險”,實時了解員工的情緒,而不是依賴每年或兩次的報告。

舒曼指出,使用Aware分析產品中的匿名數據,客戶可以了解特定年齡層或特定地理位置的員工,如何回應新的公司政策或行銷活動。

舒曼進一步指出,Aware的分析工具(監控員工情緒和不愉悅的工具)無法標記個別員工的姓名,但他補充,如果出現極端威脅或客戶預先確定的其他風險行為,其單獨的電子發現工具可以。

對於聘請Aware利用AI監控員工情緒,CNBC沒有收到沃爾瑪、T-Mobile、雪佛龍、星巴克或雀巢的回應。至於阿斯特捷利康的1位代表表示,公司使用電子發現產品,但不使用分析來監控情緒或不愉悅,而達美航空則回應CNBC,它使用 Aware的分析和電子取證來監控趨勢和情緒,以此收集員工和其他利害關係人的回饋,並在其社群媒體平台上保留法律記錄。

舒曼指出, Aware的數10個AI模型旨在讀取文字和處理圖像,還可以識別霸凌、騷擾、歧視、違規、色情、裸體和其他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