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年還台灣一個公道! 謝金河除夕點出世界3大變化

2024/02/09 19:08

謝金河點出世界在除夕這天出現的3個重要變化。(資料照)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9日)除夕,是兔年退場緊接龍年上位的最後一天,也是中國第一次在除夕沒有放假的日子,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列出世界在這天出現的3個重要變化,並直言,台灣的價值一直是低估的,而中國則嚴重被高估,在兔年最後一天,這些現象都在今天浮現。

謝金河指出,第一個變化是過去最喜歡嚇台灣的英國《經濟學人》雜誌,「過去3年,大約在這個時候,《經濟學人》都以台灣當封面,恐嚇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這次封面換成被股價下跌線形綑綁的習近平,下標『Who is in Control?』這顯示中國股市的下跌,除了証監會領導換人,中國正呈現失控狀態。」

他接著說:「第二個變化是,日本的日經指數在今天正式越過37000大關,繼續朝1989年的38957挺進!日本股市的好,90%的日本人都不相信。至於第三個,台灣今天雖然在放假,但很多台灣的投資人都有感覺財富在增值,因為台積電ADR在美國大漲7%,台積電的市值跑到6935億美元,而且,美國的ADR比台灣溢價30%,如果台股有交易,今天的加權指數一定很壯觀。

謝金河進一步表示,「今天跟著台積大漲的還有半導體公司Arm。去年Arm以每股51美元(約新台幣1600元)上市,台積和聯發科都成為股東,這次ARM股價一天大漲47%,市值到1167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這對台灣的半導體股有很正面的助力。另外,先前我說美股科技七雄之後,AI 5成為新焦點,當輝達市值跑到1.78兆美元(約新台幣56兆),台積電會呈現極度低估的現象,這次是價值的重新調整,也給過去一年多調侃、唱衰台積的人一個反省的機會!」

最後謝金河直言,「在經濟學人不斷唱衰台灣的情況下,台灣的價值一直是低估的,而中國則嚴重被高估。我在2017年的演講中,說到『台灣未來的好,大家都不相信!中國的慘,會出乎大家預料!而日本的好,會跌破大家眼鏡!』經過7年了,在兔年最後一天,這些現象都在今天浮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