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中小型股閃崩 傳上海私募基金創辦人曹欣輕生、年僅34歲

2024/02/08 18:43

上海天理私募股權創辦人曹欣(後更名為曹邦訊)因「心理健康」因素突然離世。(圖取自中國微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A股委靡不振,小型股閃崩,許多股民損失慘重,私募基金也重傷,上海天理私募股權創辦人曹欣(後更名為曹邦訊)因「心理健康」因素突然離世,年僅34歲。

中國網路盛傳,因小型股暴跌,有私募基金大佬輕生,市場猜測是借錢加槓槓無力償還,也有人認為是小型股閃崩遭斷頭,這位突然離世的大佬就是上海天理資本創辦人曹欣,震撼投資圈。

中媒財新今(8)日也證實,上海天理創辦人曹欣在1月31日因「心理健康」因素離世,知情人士透露,對於曹欣離世,親友及同事都無比痛心與惋惜。資料顯示,曹欣生於1990年,更名為曹邦訊,擔任中蓉控股集團董事長,也是天理創辦人,1月28日還在個人微博上分享訪問印尼雅加達的照片。

財新也闢謠,網傳加槓桿投資的公司並非天理的業務,天理是做一級市場股權創投,2016年成立,目前公司產品都在存續期內,沒有新增任何二級市場的投資。

不過,中國小型暴跌是事實,2024年以來,跌幅超過50%。其中,昀塚科技、新元科技、時空科技、嘉寓股份、英力股份今年以來股價跌掉6成;美芝股份、景峰醫藥、美吉姆、亞星客車、宏達新材等5檔,今年以來曾出現6次跌停紀錄。

中國網友稱,在私募基金市場,簡直可用殺豬場形容,私募公司想從小型股賺取超額收益,誰想到神話破滅,再加上「國家隊」護盤以大型股及績優股為主,加重小型股賣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