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攻遊戲領域 迪士尼砸15億美元投資Epic Games

2024/02/08 09:03

迪士尼宣佈砸下15億美元,投資《要塞英雄》的開發商Epic Games。(美聯社、路透資料照,本報合成)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Disney)執行長艾格(Bob Iger)週三(7日)表示,公司將投資15億美元(約新台幣471.3億元)入股熱門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的開發商Epic Games,這將是迪士尼至今為止在遊戲領域最大的一次押注。

迪士尼聲明指出,公司將與Epic Games工作室合作,打造新遊戲和娛樂空間,讓消費者可以「玩、觀看、購買並參與來自迪士尼、皮克斯(Pixar)、漫威(Marvel)、《星際大戰》(Star Wars)、《阿凡達》(Avatar )等內容、角色和故事」。

艾格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這可能是迪士尼有史以來對遊戲領域最大的嘗試,這不僅是及時的行動,當瞭解人口趨勢,以及Alpha世代、Z世代甚至是千禧世代將時間和媒體花在哪裡時,這將是重要的一步。

在這次合作之前,迪士尼已與Epic Games合作,將漫威、《星戰》、《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創:光速戰記》(Tron: Legacy)的角色帶進《要塞英雄》。

Epic Games創辦人兼執行長史威尼(Tim Sweeney)表示,迪士尼是最早看到《要塞英雄》潛力,同意將他們的世界與Epic Games的世界結合在一起的公司,現在雙方正合作開發一些新的東西,以建立一個持久、開放且可以互通的系統,將迪士尼和《要塞英雄》社群凝聚在一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