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跳水」圖後A股也「跳水」 新華社急刪文裝沒事

2024/02/07 13:47

新華社週一發了張跳水圖片,引來中國股民聯想。(圖擷取自網路)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A股跌跌不休,而中國官媒「新華社」週一(5日)發了張雙人跳水圖,引來股民聯想,有人更戲稱「原來新華社一大早就提醒我們今天要跳水了」,當天上證指數果真暴跌,之後新華社雖然緊急刪文,但相關圖片已在社交媒體平台X(前名推特)流傳,引起熱議。

跳水在股市中,指的是大幅下跌的狀況,由於這狀況在K線圖中會呈現直線向下,就像運動員從高處跳下入水一樣,因而得名跳水。

而新華社週一早上在官方微博發文,配上了雙人跳水的圖片,附上「早安中國」等文字,股民們於是把雙人向下跳水動作,與中國股市近期表現聯繫起來,紛紛轉發、評論。

新華社似乎意識到不對勁,不久後就把原始貼文刪除,但相關圖片已在社交媒體平台X流傳,網友戲稱:「新華社也出內鬼了?」、「早安,大盤跳水了」、「新華社利用圖片映射股市亂象,這是個創舉」、「什麼都沒說,又好像什麼都說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