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前拉貨潮挹注 亞電1月營收創歷年次高

2024/02/07 10:34

年前拉貨潮挹注,亞電1月營收創歷年次高(業者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亞洲電材(4939)公告1月合併營收為1.57億元,受惠中國農曆年提前拉貨,加上去年農曆年假期集中1月使基期較低,推升亞電1月營收年增109.69%,並創下歷年同期次高。展望2024年,中國境內高階中國品牌手機市場已見回溫跡象,加上車用醫療等布局逐步發酵,亞電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亞電表示,中國高階智慧手機在去年第3季強勢回歸,並強力衝刺今年銷量,加上亞電在車用電子、醫療器材等其他領域布局持續發酵,挹注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今年農曆春節落在2月份,下游客戶自去年底開始提前備貨,其中跨省分運輸在1月下旬即停運,拉貨動能集中在上半月,下半月則以江蘇省境內出貨為主。

 隨著電子業世代演進,AI、MR潮流引領下,帶動創新裝置設備對高階軟板材料需求不斷攀升,車用佈局方面,則持續供應電動車系動力系統、中控系統、觸控螢幕、車燈與電池模組,以及從電池延伸之儲能設備系統,醫療應用則佈局高階器材設備儀器,並申請各項認證許可。

 展望今年,亞電將維持審慎樂觀態度,去年受到高庫存與通膨升息造成景氣低迷影響,下半年起不利因素逐步排除,生產出貨回到正常節奏,並預期中國景氣今年可望觸底回溫,帶動高階智慧手機銷量成長向上,亞電亦備妥昆山、東台兩廠生產產能,待市場需求爆發,可望挹注營運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