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由貶轉升 收31.338元、升值3.7分

2024/02/06 21:36

新台幣匯率6日升值3.7分。(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昨天是台股封關日,新台幣兌美元重挫1.32角,收在31.375元;今天(6日)新台幣兌美元一開盤走貶,但盤中由貶轉升,終場以 31.338 元作收,升值3.7分。台北匯市將於明天 (7日) 封關。

金兔年匯市將於明天封關,由於台股已經提早兩天封關未交易,使得匯市交易明顯萎縮,今天總成交量縮小至10.63億美元。

觀察新台幣匯率今天走勢,呈現由貶轉升,一度回測31.4元價位;後續隨出口商拋匯走升,終場收在31.338元、小幅升值3.7分。

匯銀主管指出,以過去慣例來看,台股封關之後,法人通常就離場休息,除非休市期間國際財經市場出現重大事件,否則,匯市將回歸進、出口廠商實質拋補,波動幅度應會明顯減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