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找到世界級銅礦!礦業獨角獸宣佈在尚比亞發現巨型銅礦

2024/02/07 10:11

礦業獨角獸宣佈在尚比亞發現巨型銅礦(資料照,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I找到世界級銅礦!利用AI勘探銅、鋰等綠色轉型所需金屬的矽谷獨角獸KoBold Metals週一宣布,公司在尚比亞Mingomba項目上發現了巨型銅礦儲量,該礦床銅礦儲量規模類似世界級的Kakula銅礦,其去年產出接近40萬噸的銅。

外媒報導, KoBold Metals是在2022年12月中旬「拜登非洲行」期間,宣佈出資近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8億元)買下Mingomba礦床的多數股權,隨後花了僅僅1年多的時間就取得成果。

對於新發現銅礦儲量的規模,KoBold總裁Josh Goldman舉例稱,Mingomba礦床未來的開發潛力,類似於艾芬豪礦業、紫金礦業在民主剛果邊境地區的Kakula銅礦,這一世界級的銅礦去年產出接近40萬噸的銅。

據悉,KoBold 使用其人工智慧技術處理鑽探數據,來優化Mingomba 銅鈷礦的勘探工作。雖然公司的目標是在2030年後首次實現產出,但公司現在就要準備新的資源評估報告,並完成可行性研究,以推動興建礦場的決策。Goldman預期,要開發這樣1座礦山,所需的投資金額可能會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4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Mingomba礦是KoBold手上進展最快的項目,但公司也在澳洲、加拿大和美國等國的60多個地區展開勘探。去年12月,公司就曾宣佈在納米比亞、魁北克和內華達州等地發現了幾座潛在的鋰礦床。

KoBold指出,公司在2023年花費的勘探費用接近1億美元(約新台幣31.2億元),預計今年將超過這個數字。他強調,現在KoBold花在勘探上的費用,已經與必和必拓、力拓等巨頭的規模旗鼓相當。

KoBold Metals是由比爾蓋茲牽頭,貝佐斯、馬雲、孫正義、達利歐、布隆伯格等人參與投資的突破能源創投基金,還有普徠仕、a16z等知名機構及挪威國家石油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