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6年登頂路 台積電2023首度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

2024/02/04 16:44

台積電去年營收超越英特爾與三星,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獨立金融分析師奈斯泰德(Dan Nystedt)4日發文指出,台積電2023年首度超越英特爾與三星電子,成為全球營收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隨後在臉書上強調,台積電不僅是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而且正式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1987年成立的台積電,這條路走了36年。

奈斯泰德在社群平台X發文說,以美元計算,2023年台積電營收為693億美元,超越英特爾的542.3億美元與三星晶片部門的509.9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公司。

他指出,英特爾自1992年擊敗日本電氣公司(NEC)後,一直位居該領域龍頭,直至2017年被三星超越,而這是台積電首度戴上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的桂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