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民湧入留言大歪樓!美大使館微博爆「長頸鹿事變」

2024/02/04 10:33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一篇有關長頸鹿保育的文章竟大「歪樓」,成為中國股民的求救發洩管道。(圖擷自微博)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A股持續大跌,成千上萬股民損失慘重,哀鴻遍野,上證指數本週週線再度收黑,週五(2日)盤中最低2666點,收盤2730.15點,週跌幅超過6%,廣大的股民損失慘重無處宣洩,竟然到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求救,一篇有關長頸鹿保育的文章竟大「歪樓」,成為中國股民的求救發洩管道。

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近日遭到中國股民洗版,其中一篇關於保護長頸鹿的微博被大量中國股民求救留言「歪樓」,不到兩天留言已衝破10萬則;為何有大批網友湧入留言?有觀點認為「使館號不會封的」,因此才吸引大量用戶留言,成為微博上的「長頸鹿事變」。

許多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要不要保護我,長頸鹿是生命,我也是啊」、「我有罪,以前一直沒有認清西方資本主義的偉大」、「我為以前反美而誠懇的道歉」、「快來救救我們吧,2億被剝削的股民已經準備好歡迎你們了」、「只有在你的評論裡才能看到真實的民意」。

更有人痛批:「一個人生病了,不吃藥、不打針、不看醫生,卻不讓人說他有病,縫上所有說他生病的人嘴。難道他的病就可以了嗎?承認有病就這麼難嗎?」、「滿含淚水看著美國駐華大使館的這些評論,真的挺難受,泱泱大國,14億人,連一個能評論的地方都沒有,整個微博的官媒從來不敢打開他們的評論區,而真正能夠讓百姓暢所欲言的盡是我們曾經深惡痛絕的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