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銘板看好冷錢包、造型卡市場

2024/02/01 21:14

台灣銘板持續鑽研造型商機。圖為星宇航空飛機造型icash 2.0。(資料照,星宇航空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製卡廠台灣銘板(6593)表示,除各大銀行信用卡等卡片的製卡業務、冷錢包業持續佈局外,耕耘造型卡業務已久,含寶可夢精靈球悠遊卡、星宇航空飛機造型icash 2.0等搶手造型卡。台灣銘板表示,雖然信用卡業務維持穩定,除既有塑膠卡片外,也配合客戶製造金屬卡、環保卡或水鑽卡,持續拓展多樣化卡片商機,強化營運動能。

台灣銘板卡片事業部經理楊宗輝說明,現有造型卡的外型設計、功能設計2研發團隊。在外型設計方面,除部分客戶會提供設計圖外,許多客戶是取得IP授權後、委由公司全權設計,而功能設計包含感應模組、燈與聲音模組,現也在研究動作模組,追求一刷、造型卡就會動,關於功能設計與感應模組已有多項專利。

針對信用卡製卡業務,台灣銘板說,去年因好市多換聯名卡,由國泰世華轉為富邦Costco聯名卡,多了約200萬張卡片需求,而國泰世華積極推展CUBE卡也有約200萬張卡片需求,因此去年信用卡製卡需求爆炸,今年應會回歸正常水準。

除信用卡外,台灣銘板積極拓展新商機,轉向耕耘使用尚低的冷錢包業務,以及已經引發多次搶購潮、瞄準粉絲經濟與收藏需求的造型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