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建準:資金聚往散熱 雞犬升天

2024/02/01 09:53

建準今日開高走高。(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今日散熱族群股價重啟攻勢,尤以切入AI商機最深的奇鋐(3017)、雙鴻(3324)與散熱風散大廠建準(2421)漲勢最為凌厲。建準散熱風扇通吃氣冷、水冷散熱與AI伺服器、AI PC商機,今日股價開高走高,截至9時40分,建準大漲6.5元或5.58%,暫報123元,成交量逾1.8萬張。

建準預估,AI伺服器需求較強,公司持續出貨AI產品,估首季AI產品營收佔比就達16%以上、落在16%至20%,而通用型伺服器需求從去年底開始逐漸回溫,今年有望回到正常水準,帶動建準今年營運重返成長、獲利也有望再提升。

針對AI PC,建準表示,已有出貨AI PC用的風扇給國內NB廠,美系、國內NB品牌熱衷於開發AI PC商機,建準相關專案陸續出貨或設計中。因NB所用的風扇講究輕薄短小、效能又要高,生產技術要求高於其他產品,預期其毛利、單價都會較好,有望成為新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