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華為零組件短缺出包!害中國車廠被迫推遲交付

2024/02/01 10:09

傳出華為製造的1款運算設備出現生產問題,導致一些中國汽車製造商不得不推遲其旗艦電動車款的交付。(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巨頭華為(Huawei)在中國電動車產業中扮演重要角色,而知情人士透露,華為製造的1款運算設備出現生產問題,導致一些中國汽車製造商不得不推遲其旗艦電動車款的交付,而華為之所以出現生產問題,就是因為零組件短缺。

《路透》報導,MDC 810是華為的智慧駕駛計算平台,是其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核心,其中1名知情人士稱,而華為遇到的生產問題,就是與MDC 810內的零組件短缺有關。華為想成為智慧電動車軟體與零件的主要供應商,該款設備十分重要。

其中2名知情人士表示,正在與華為合作開發高端電動車品牌的長安汽車(Changan)和奇瑞汽車(Chery),已對華為提出投訴,並正在談判以解決問題。

另外1名知情人士表示,另1家規模較小的汽車製造商賽力斯(Seres)也受到影響。

受影響的3款車型皆原訂要在2023年最後1季推出。分別是長安汽車Avatr 12、奇瑞汽車Luxeed S7,以及賽力斯Aito M9 SUV。

MDC 810能讓汽車製造商提供所謂的智慧駕駛功能,包括在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或是幫助駕駛避開塞車路段,類似特斯拉在北美提供的 Autopilot。

華為、奇瑞和賽力斯都沒有回應《路透》的評論請求。長安轉給了旗下電動車部門阿維塔(Avatr),但該部門沒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