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商銀命運多舛 多次遭掏空

2024/02/01 07:28

台中商銀董事長王貴鋒,涉掏空銀行10億元遭檢調查調。(本報合成)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中商業銀行前身為「臺中區合會儲蓄公司」,創設於1953年4月,主要辦理中彰投地區的合會業務,配合銀行法公布實施,自1978年起改制為「臺中區中小企業銀行」。自改制銀行以來,卻多次遭經營者掏空,可謂命運多舛。

1995年,廣三集團董事長曾正仁結合前立法院長劉松藩,共同入主台中銀,1997年,曾正仁在台中銀超貸89億元為順大裕護盤,結果順大裕股價崩盤,有股東向金管會檢舉台中銀帳目不清,曾正仁企圖用順大裕違約交割的股款,來彌補台中銀虧空,消息曝光後,造成台中商銀被瘋狂擠兌550億元。

曾正仁在2002年棄保潛逃,台中商銀曾短暫由原股東家族經營,2005年在前中纖董事長王朝慶主導下,取得經營權, 2014年王朝慶過世,台中商銀直到2018年才由王朝慶的次子王貴鋒出任董事長。

金融界對台中商銀行的評價,認為在王積極併購下,讓台中銀走出台灣成為跨兩岸、東南亞的國際化銀行,但事實卻非如此,王貴鋒利用台中銀及台中銀保險2公司資金,掏空公司10億元,供自己與親友,住豪宅,享受豪奢生活,完全把台中商銀當自家私人金庫揮霍,如今遭聲押禁見,而台中商銀在前後任董座相繼掏空下,成為名副其實「銀行金庫,就是我家金庫」最佳代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