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危機下沙國減產 國際油市變數增

2024/01/31 07:37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已要求該國石油公司削減將石油產量至每日1200萬桶。(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受中東緊張局勢影響,導致國際油價持續波動,不過漲幅因中國經濟前景黯淡而收斂,對此,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已要求該國石油公司將石油產量削減至1200萬桶/日,在紅海危機未歇之際,替國際油市增添更多變數。

綜合《路透》、《華爾街日報》報導,2020年3月,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被要求將石油產能提高至1300萬桶/日,但週二(30日)該國政府要求將日產量目標降至1200萬桶,目前該公司擁有300萬桶/日的閒置產能。

有知情人士指出,減產一舉並非反映對未來石油需求預測,也不是源自於任何技術問題,單純只是政府的指示,不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則認為,這項決定恐反映出政府預期石油需求將不再像先前預期的那樣強勁。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執行長納賽爾(Amin Nasser)本月初曾預計,2024年石油需求將達到1.04億桶/日,較過去成長約150萬桶/日,加上全球石油市場將在短期內應對紅海的中斷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減產有助於進一步收緊油市。

截至台北時間晚上9點03分,布蘭特原油期貨暫報81.26美元/桶;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暫報76.37美元/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