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肥藥取代電動車成股市新寵!禮來市值超越特斯拉

2024/01/31 07:37

減肥藥成近期市場當紅話題之一,禮來藥廠市值已超越特斯拉。(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減肥藥廠迅速竄紅股價飆漲,取代了電動車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帶動相關藥廠股價走高,反觀電動車及相關概念股股價持續承壓,目前禮來藥廠(Eli Lilly)的市值已超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特斯拉上週公布第4季財報,由於降價促銷導致利潤被壓縮,營收與獲利皆低於預期,更發出獲利預警,直言今年整體銷售成長恐將明顯放緩,拖累當日股價走跌12%,創1年多以來最大跌幅。

相較之下,禮來因研發出新型減肥藥Mounjaro和Zepbound,推動股價飆升,繼去年上漲59%後,今年以來股價再漲逾8%,根據《Trading View》網站顯示,禮來市值為6123億美元(約台幣19兆),超越特斯拉的6069億美元(約台幣18兆)。

今年來特斯拉股價下跌逾23%,導致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身家也跟著縮水,一度被緊追在後的LVMH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超越,不過週一(29日)特斯拉股價收漲4.19%後,目前馬斯克身家為2102億美元(約台幣6.54兆),再次領先阿爾諾,暫居世界首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