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骨牌效應?港媒:傳碧桂園債權人將提清算申請

2024/01/31 07:38

繼恆大遭下令清算後,傳碧桂園債權人也將提清算申請。(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香港財經媒體《BossMind》報導,繼中國恆大29日被香港高等法院下令清算後,傳出中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的債權人也將申請清算碧桂園,有香港在地銀行將接管碧桂園在港所有抵押資產。

這篇在《雅虎香港財經》平台上流傳的報導指出,碧桂園去年10月因未能在30天寬限期內支付1500萬美元(4.67億台幣)的利息,而首度構成境外債違約。目前碧桂園的境外債券債務為110億美元(3425億台幣)。

碧桂園30日在香港股價暴跌5.71%,報0.66港元,同系碧桂園服務收跌3.78%,報5.35港元。

報導說,事實上,碧桂園為了自救,近日已陸續出售其分布於馬來西亞、泰國、澳洲、美國、印尼、印度、香港、英國、紐西蘭的海外資產,據悉,目前正出售位於英國倫敦的唯一項目「Ailsa Wharf」,而且已聘請代理商競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