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農民怒火燒 威脅「圍城」巴黎

2024/01/30 07:39

法國農民工會威脅要封鎖巴黎週邊的高速公路。(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法國政府未能承諾提供額外援助來平息農民抗議活動,法國農民工會週一(29日)威脅要封鎖巴黎週邊的高速公路。

儘管法國總理艾塔爾(Gabriel Attal)在周日訪問農民期間承諾提供進一步支持,但該國強大的FNSEA工會與青年農民工會一起呼籲「圍困」首都巴黎。

FNSEA負責人Arnaud Rousseau週一在RTL電台表示:「我們正加大壓力,因為我們意識到當遠離巴黎時,信息就無法傳達。我們的目的不是惹惱法國人或讓法國人日子不好過,我們的目的是向政府施加壓力,以便能夠迅速找到擺脫危機的出路」。

一周多來,農民一直堵塞道路,抗議更高的生產成本和嚴格的歐洲法規。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週日下令在巴黎地區部署「大量」警察,以防止封鎖機場和批發食品市場,並保護進入該市的人員。部長表示,將部署約 15000名警察阻止拖拉機進入巴黎和其他法國大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