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海危機苦主 蘇伊士運河交通量雪崩逾40%

2024/01/27 08:15

葉門叛軍攻擊商船後,行經蘇伊士運河的商業交通量大幅下滑。(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資料顯示,在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胡塞武裝組織)攻擊商船後,過去兩個月期間行經蘇伊士運河的商業交通量下滑42%,引起聯合國對全球貿易的擔憂。

法新社報導,有伊朗在背後撐腰的「青年運動」表示,他們針對的目標是這個地區與以色列有關的商業和軍事航運,目的是聲援加薩地區的巴勒斯坦人,導致許多貨運公司被迫繞道,避免遭到攻擊。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指出,全球超過20%的貨櫃貿易是經過蘇伊士運河,最近每週經蘇伊士運河的貨櫃船數量比去年同期減少67%。至於過去兩個月,船舶從紅海改道好望角,導致行經蘇伊士運河的運輸量下降42%。

UNCTAD主席霍夫曼(Jan Hoffman)說,超過80%的國際貨物貿易量是藉由海運運輸,海上運輸是全球貿易的生命線。他稱:「我們非常擔心紅海航運遭受襲擊,加劇全球貿易緊張局勢,讓地緣政治和氣候變遷造成的既有貿易中斷,變得更嚴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