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能科技打造全球營運總部與新廠 今落成啟用

2024/01/24 14:45

印能科技今宣布,位於新竹香山的新廠正式落成啟用。(印能科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氣動與熱能製程解決領導廠商印能科技(7734)今宣布,位於新竹香山的新廠正式落成啟用。印能董事長洪誌宏表示,新廠將擴充研發量能需求,導入智慧自動化生產線,強化競爭實力、提升研發效能。此外,公司也啟動邁向資本市場,預計在3月登錄興櫃。

因客戶資本支出調整與出貨需求遞延,印能科技2023年營收為新台幣11.86億元,年減30.22%;因產品具有獨特的競爭優勢,2022年每股稅後盈餘49.98元,稅後淨利7.76億元,維持高獲利表現。2023年上半年稅後淨利3.58億元,淨利率40%以上,每股稅後盈餘23.43元;展望2024年,公司預期營運規模將提升,也可望維持既有獲利表現。

洪誌宏指出,印能科技專注於解決封裝製程中產生氣泡、翹曲等相關問題的供應商,同時提供傳統、特殊、高階和先進封裝製程的最佳解決方案。隨著AI晶片先進製程、CoWoS先進封裝技術對半導體封裝壓力烤箱的關鍵設備,印能能適時提供相關支援。

洪誌宏表示,公司擁有實用型的發明專利,這些專利技術已經開發出近20套解決問題的模組,可適用於各種不同製程問題。在封裝製程解決方案領域,印能科技開發出該領域第一套晶圓級、面板級封裝除泡設備、翹曲抑制系統、跨界革新機種,讓晶圓廠、專業封測廠、IDM整合元件製造商為簡化或取代主要製程設備,首選印能科技的製程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