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馬雲、蔡崇信大幅增持阿里巴巴股票

2024/01/24 09:47

馬雲與蔡崇信,上季大幅增持阿里巴巴股票。(圖取自網路)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雲先前被爆出有意減少持有其創辦的電商阿里巴巴集團股票,不過據多家外媒報導,馬雲與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蔡崇信,上季大幅增持阿里巴巴股票。

曾貴為中國首富的馬雲,自去年10月發表抨擊中國金融監管體制的言論後一夕失寵,旗下企業阿里巴巴、螞蟻集團也厄運不斷,他也基本上已從公眾視野消失。

不過據1份證券備案文件證實,馬雲在去年第4季度購買了價值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的香港上市股票,而蔡崇信則透過家族的投資公司藍池資本(Blue Pool Capital),購入總值1億5100美元(約31億元台幣)在美國上市的股份。

《紐約時報》指出,馬雲和蔡崇信此次大幅買進股票,反映出他們認為公司股價自2020年高峰大幅下跌後,市值被低估。

阿里巴巴曾是中國最有價值的公司,但受到中國當局的壓制,現在已落後於騰訊、拼多多等,過去12個月股價下跌43%。

美國證交會(SEC)官網去年11月揭露的144文件顯示,馬雲家族信託JC Properties Limited及JSP Investment Limited擬於11月21日出售阿里巴巴創辦人股份,分別減持500萬股美國存託股份(ADS),此次減持股票共涉及股票市值約8.7億美元(約新台幣272億元)。這也被外界理解成馬雲馬上要拋售阿里巴巴股票。

去年11月16日,阿里巴巴美股股價以大跌9.14%收場;11月17日港股股價開低走低,跌幅接近10%。港美兩市市值均蒸發人民幣千億元以上。

針對有傳言馬雲拋售巨額阿里股票,阿里巴巴集團合夥人、首席人才官蔣芳去年11月22日表示,馬雲一股都沒有出售。

此次大幅增持股票消息,也有力回應了前段時間馬雲拋售阿里巴巴的傳言,目前看他不僅「一股未賣」,還在不斷增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