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工會取得罷工權 保險局:不影響「旅遊不便險」理賠

2024/01/24 08:23

儘管長榮工會已經取得罷工權,不過,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並不影響「旅遊不便險」理賠。(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長榮工會在本周一(22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市場傳出有產險公司認為,取得罷工權視為工運開始,之後承保的「旅遊不便險」將拒賠。但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說明,如果只是取得罷工權,對於投保旅遊不便險其實是沒有影響,只要產險公司賣出保單,契約成立。

未來一旦發生罷工或宣布罷工,保險公司不能拒絕理賠。

「長榮航是取得罷工權,但還沒真的罷工。」施瓊華表示,長榮航空只是取得合法罷工,對投保旅遊不便險並沒有影響,保險公司「不得拒保」,也不得藉此「不理賠」。

施瓊華表示,這是因為「旅遊不便險」中有關「班機延誤保險」的特別不保事項,只提要保人簽約時航空公司「已宣布或發生罷工」,取得罷工權,但還不到宣布罷工,因此,保險公司只要賣了,洽定保險契約,未來若真的有航空公司罷工情形,保險公司承保是不能拒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