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推動大規模重組 「股神」巴菲特支持

2024/01/21 11:53

外媒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於花旗大規模重組之舉表示支持,認為花旗整頓腳步不能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正在對公司進行20年來最大規模重組,以減少內部繁文縟節,同時提振公司利潤和股價。現有外媒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於花旗大規模重組之舉表示支持,認為花旗整頓腳步不能停。

《路透》報導,根據消息人士透露,花旗公司執行長弗雷澤(Jane Fraser)本月18日與多位執行董事進行電話會議時,講述她近日在與巴菲特共進午餐,談論花旗最新一輪的重組措施,巴菲特敦促她繼續該行的改革努力。

報導指出,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2022年以30億美元(約新台幣940億元)押注花旗,提振了股價以及對花旗的信心。根據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的數據,截至2023年9月止,波克夏海瑟威為花旗前5大股東之一。

弗雷澤還在電話會議中透露,有關下一輪重組的更多資訊,最快將於下週分享。

對於上述報導,波克夏海瑟威證實巴菲特有參與這場餐敘,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而花旗則拒絕媒體置評請求。

花旗股價19日股價收在51.52美元,漲幅0.8%;波克夏海瑟威股價收在366.99美元,漲幅1.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