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正恩將南韓列為敵國 外媒憂韓記憶體生產面臨風險

2024/01/20 08:09

南韓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生產國。(示意圖,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先將南韓界定為「敵對交戰國」,15日又宣布解散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要求修憲將南韓列為「頭號敵國」、「永遠的主敵」,「應在發生戰爭時完全佔領、平定、收復」。金正恩強硬的態度令人擔憂,外媒表示,南韓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生產國,三星和SK海力士提供全球73%的DRAM和51%的NAND閃存,隨著北韓加大對南韓的威脅,記憶體晶片生產面臨風險。

金正恩15日宣稱,平壤將首爾視為和解、統一對象、同族矛盾的既定概念已徹底消除,現在將南韓視為外國和頭號敵對國。金正恩還要求修憲,包括:兩韓發生戰爭時,北韓應「收復南韓,並將其納入共和國疆域」;刪除第九條「北半部」、「自主、和平統一、民族大團結」等字句。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回擊,強調北韓前述言論自認其為反民族、反歷史集團,南韓現任政府與歷屆政府不同,面對北韓挑釁將「加倍奉還」。

對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科技網站《Tom's Hardware》報導,隨著北韓與俄羅斯和中國的合作更加密切,南韓也配合美國的制裁並參與美國軍事演習,好戰言論不斷升級,外界對記憶體生產集中地-南韓的擔憂開始加劇。

報導指出,南韓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生產國,三星和SK海力士供應全球73%的DRAM和51%的NAND。而且南韓才剛剛公布2047年將斥資622兆韓元,協助南韓企業在21個現有設施的基礎上增加13 個新晶片廠及3個研究設施。

報導稱,由於南韓政府的投資計劃主要是支援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期盼金正恩的好戰行為只是大內宣,希望勤奮的南韓可以維持幾十年來的繁榮景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