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續炒人 Google在YouTube展開新1輪裁員

2024/01/18 12:45

Google爆出正對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展開新一輪裁員。(示意圖,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近來裁員消息不絕,繼裁減公司硬體部門、廣告銷售團隊員工後,現又被爆出正對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展開新1輪裁員。

綜合媒體報導,YouTube公司首席商務長瑪麗·艾倫(Mary Ellen Coe)週三(17日)透過內部電郵宣布裁員消息,稱此次裁員是創作者管理和營運團隊重組改革的一部份,預估將影響100個工作崗為,受到影響的員工將在近日內收到通知。

YouTube證實裁員消息,表示與先前的裁員一樣,受影響員工將有60天的時間可在公司內部尋求調職機會,才決定是否接受離職補償方案。

除了YouTube外,Google近來也對其他部門進行裁員,包括Google招聘團隊、負責Pixel、Nest、Fitbit的硬體部門、負責開發Google助理的團隊,以及廣告銷售團隊等。

Google近來連番裁員,引發員工與工會不滿。工會近日在社交媒體上批評Google的裁員計劃,揚言在員工工作得到保障之前,不會停止戰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