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見蘋果、特斯拉 巴隆 :「這三家」加入成為新七雄

2024/01/18 09:40

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認為,2023年表現亮眼的科技七雄,今年將現分歧,因此將3家公司替除榜單,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則新入榜。(美聯)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3年令市場注目的科技七雄,其股票回報率均相當亮眼。展望2024年,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卻認為,科技七雄今年將會分歧,部分公司恐難再現類似去年回報率,因此將蘋果、特斯拉、Meta踢出去,反而將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聯合健康集團,以及Visa加入,取而代之成為「新七雄」。

七大科技公司,包含輝達(NVIDIA)、Alphabet、Meta、蘋果、微軟,以及亞馬遜、特斯拉度過了非同尋常的1年,為標準普爾500指數市值最大的七隻股票,在2023年的回報率均達到或超過49%,佔該指數漲幅的大部分。

報導指出,從投資組合的角度來看,「華麗七雄」高度集中於3個行業,包括資訊科技、通訊服務和消費品。去年金融股、能源股和工業股均未進入前七名。多樣化程度不高。

巴隆認為,特斯拉這2年股價跌宕起伏,2022年下跌了65%,2023年又翻了1倍。不過,最近的上漲並非由特斯拉的基本面驅動,預估2023年的每股盈餘可能下降約25%,由於2023年特斯拉已將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的桂冠,拱手讓給了中國比亞迪,加上特斯拉熱銷車型多次降價,預計2024年特斯拉獲利仍將低於2022年。

至於蘋果被踢出局,雖然2023年蘋果市值增加了1兆美元(約新台幣31.57兆元),但蘋果營收已連續4個季度下降。觀察其產品表現,iPhone和Mac電腦銷售成長力道消失,而即將推出的Apple Vision Pro混合實境頭戴裝置,也將持平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