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推首款AI手機Galaxy S24 2024將奪智慧機龍頭

2024/01/18 08:51

三星推出首款AI智能手機Galaxy S24,今年可望重返智慧手機龍頭寶座。(美聯)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17日推出年度旗艦機Galaxy S24系列,該款手機具有多個人工智慧(AI)功能,三星期盼藉由AI手機的助攻下,重新奪回蘋果手上的智慧手機銷售龍頭地位。日經亞洲引述市場研究公司數據,三星今年憑藉AI手機推出,預估將可佔整體AI手機市佔的5成以上,其次為小米、Vivo、榮耀等中國主要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和OPPO。

據傳,類似的AI功能將是蘋果下一代iPhone 16手機的一部分,可能會在今年底發表。

三星表示,AI人工智慧功能僅在S24系列中提供,但未來將Galaxy AI導入平板電腦和智慧手錶等其他設備,而三星用戶可決定處理數據模式,包括線上即時處理或者在設備上使用。

據報導,三星全新S24系列,包括Galaxy S24、Galaxy S24 Plus和Galaxy S24 Ultra,在美國售價範圍為799美元(約新台幣2萬5268元)至1299美元(約新台幣4萬1080元)。預計週三(17日)即可開始預訂,正式上架時間在本月31日。

三星首款AI人工智慧手機,主要由Google Gemini大語言模型,以及高通Snapdragon晶片提供支持,該晶片具有改進的神經處理單元,可更有效地運行人工智慧模型,同時功耗更低。S24系列是首款採用鈦金屬框架的Galaxy手機,主要目的是讓手機更為耐用。

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估計,具有人工智慧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在2023年佔整體手機出貨量約4%,預計到今年將達8%、翻倍成長,2027年AI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將達到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