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錢呢?存戶領不到錢 中國貴州村鎮銀行遭狠砸

2024/01/18 06:33

中國貴州省一家地方銀行疑因民眾無法領出存款,大廳被當地居民砸壞。(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首次上稿 00:21
更新時間 06:33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22年爆發的「河南村鎮銀行事件」引發全球熱議,近日貴州省也有一家村鎮銀行疑因民眾無法領出存款,大廳被當地居民砸壞,畫面曝光後掀起網路關注。

綜合中媒報導,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清水舖鎮村鎮銀行「畢節農村消費合作社」16日遭當地民破壞,據悉原因是民眾無法領出存款,合作社又無法給出解決方式,讓民眾爆氣。從網上瘋傳的影片可以看到,該合作社的大廳被砸得一片狼藉,不僅座椅被掀翻,放在大廳的盆栽也被人打碎,花草土壤散落一地。

清水舖鎮派出所17日證實此事,宣稱當地政府正在處理,儲戶已到派出所登記存款金額。清水鋪鎮人民政府人員則稱還不清楚此事進展,但已經在處理中,進一步消息可以等官方通告。有當地居民向中媒表示,大家之所以願意把錢存到該合作社,是因為該合作社的存款利息比當地其他間地方銀行高,現在出事了,大家都擔心自己的存款「打水漂」,近期常有儲戶要求領走存款,但都沒能如願,衝突時常發生。

這起事件被旅義華僑作家李穎分享到X平台後,牆外網友紛紛表示,「現在全國銀行沒錢常態化,這就是習近平的治國理政」、「暖心!韭菜被割多了看會不會覺醒」、「銀行爆雷才剛剛開始,現在是農村合作社和城市銀行,接著就是大銀行。以河南村鎮銀行暴雷為標誌,中國的銀行業崩盤已經在發生」、「居然不是跪下哀求,砸得好,讓他們知道人民不是好欺負的」

近年中國經濟崩潰,地方銀行爆雷、儲戶領不出錢的消息時有所聞,最為外界所知的就是2022年「河南村鎮銀行事件」,據悉受害儲戶至今仍拿不回存款。有消息指出,本月13日,河南村鎮銀行100多名儲戶前往河南許昌市法院舉辦「維權集會」,想追討存款,當地警察卻以「反恐演練」為由,在許昌車站直接攔截這些人,並將他們送往酒店拘禁,事件致多人受傷,目前受害儲戶已全數被遣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