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拖延2週披露Covid-19圖譜 錯失關鍵時刻

2024/01/18 06:54

中國研究人員於2019年12月下旬分離並繪製了引起Covid-19的病毒圖譜,這比北京向全球披露這種致命病毒的細節至少早了兩週。(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會調查人員稱,中國研究人員於2019年12月下旬分離並繪製了引起Covid-19的病毒圖譜,這比北京向全球披露這種致命病毒的細節至少早了兩週。這再次引發了人們對中國在這場大流行病的關鍵過程中了解多少的質疑。

專家表示,這額外的兩週可能對於幫助國際醫學界查明Covid-19的傳播方式、制定醫療防禦措施以及開始開發最終的疫苗至關重要。

眾議院委員會從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獲得《華爾街日報》審查的文件顯示,北京的一名中國研究人員於2019年12月28日將幾乎完整的病毒結構序列上傳到美國政府運營的數據庫中。當時,中國官員仍在公開將中國武漢爆發的疾病描述為「原因不明」的病毒性肺炎,並且尚未關閉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該市場是Covid-19最初的爆發地之一。

根據美國政府的疫情時間表,中國直到2020年1月11日才向世界衛生組織分享了病毒序列。

這些新資訊並沒有闡明新冠病毒是來自受感染動物,還是實驗室洩漏的爭論,但它表明世界仍然沒有對這種流行病的起源有完整的解釋。

2019年底,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和政​​府都在競相了解這種最終被命名為Covid-19的神秘疾病,這種疾病將導致數百萬人死亡,並使更多人患病。

<h4>相關新聞請見︰</h4>
<a href="https://news.ltn.com.tw/topic/%E6%AD%A6%E6%BC%A2%E8%82%BA%E7%82%8E" target="_blank">「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a>,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