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會計師大缺工 可在家工作、年薪逾10萬美元

2024/01/17 07:27

專家預計在報稅季節之前,遠端會計師職缺將會激增。(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遠端在家工作是現在許多求職者的熱門首選,外界總是認為遠端工作的職缺,主要集中在科技領域上,不過美國媒體發現,隨著市場需求持續擴大,近年來可遠端工作的會計師職缺不斷上升,現在勞動力市場上,最熱門的遠端工作已經變成了會計師。

《CNBC》報導,由於嬰兒潮世代退休,以及攻讀會計專業的人數下降,導致美國會計師出現短缺,企業因此提供了更多遠距或混合的工作職缺,希望藉此吸引人才。

近年來市場對會計師的需求不斷上升,已超過了金融和顧問業,一些原因是稅務法規和財務報告標準的快速發展。在美國招聘網站ZipRecruiter上,遠端工作的會計師公開職位比例,從 2019年的約8%,躍升至2023年的近20%。

美國勞工統計局報告稱,總體而言,未來10年會計師職缺數量,預計將增加至少4%,每年新增超過1萬5000個職缺。

ZipRecruiter首席經濟學家波拉克(Julia Pollak)表示,行業監管幾乎涉及所有領域,這意味著公司面對更多的財務和聲譽風險,因此擁有合規並優秀的會計師,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求職網站FlexJobs的首席職業專家弗拉納(Toni Frana)表示,會計師的許多核心工作內容,如管理財務記錄、分析數據、準備納稅申報表等,都可以輕鬆地遠端完成。 她預計在報稅季節之前,遠端會計師職缺將會激增。

根據ZipRecruiter的數據,美國會計師平均年薪約6萬8000美元(約214.8萬元新台幣),但經驗豐富的會計師年薪,可達到15萬美元至20萬美元以上(約473.8萬至631.8萬元新台幣)。

波拉克強調,會計師被解僱的風險很低,是份非常重要且穩定的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