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爾達今年營收成長樂觀 奧運轉播權洽談中

2024/01/15 20:01

愛爾達今日舉辦業績發表會。圖左為董事長陳怡君、右為財務長許牧羣。(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運動與數位影音頻道服務商愛爾達科技(8487)董事長陳怡君今日表示,今年除MOD分潤營收維持穩定外,也持續耕耘OTT業務,致力提升訂閱數與愛爾達粉絲群體,並開拓高毛利的廣告業務。今年MOD分潤營收提升、OTT成長動能明確,整體營收成長樂觀,並正洽談今年巴黎奧運轉播權。

愛爾達今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陳怡君表示,愛爾達以數位內容產製與代理、轉授權與代購、廣告業務、運動科技專案等其他共4大類業務,其內容除在中華電信MOD與OTT平台、愛爾達自家OTT等平台播映外,也會轉售權在東森、公視等頻道播映,隨著中華電信2平台用戶成長,營收也會持續墊高。

愛爾達每年除小型賽事維持常態性收入之外,近年若逢國際大型賽事,都會大幅拉升短期營收,包含2020年東京奧運、2022年的杭州亞運、卡達世足賽,以及去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陳怡君指出,除大型賽事挹注外,愛爾達整體業務也逐年提升,營收結構越趨堅實,今年正逢巴黎奧運,愛爾達正在最後洽談階段。

展望今年,愛爾達財務長許牧羣表示,公司營收結構紮實,以MOD分潤為主、成長動能強的OTT為輔,加上高毛利的廣告業務挹注,愛爾達整體營收成長性樂觀,惟毛利率將因授權金影響而稍稍修正。愛爾達指出,除MOD業務成本略高、影響毛利率外,其他業務都是高毛利,隨著業務成長、毛利率皆會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