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力挺 台股週一半導體成焦點

2024/01/14 09:22

賴清德在13日總統當選記者會上表示,會全力發展半導體產業,使得週一台股半導體產業走勢引發關注。(記者叢昌瑾攝)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月13日甫當選台灣下屆總統的賴清德,面對彭博社記者提問,表示會大力協助半導體產業,從材料、設備、研發、IC設計、製造、封裝測試等,形成一個更完整的產業鏈,讓半導體產業在台灣更進一步發展,這個政策宣示讓週一台股的半導體類股走勢鳥戮為關注焦點。

彭博社記者在13日晚間的賴清德國際記者會上提問,請教賴清德在當選後如何減緩台海危機,對重要產業,如半導體等高科技先進產業的風險?彭博社記者表示,可預期這些先進產業,未來在中美貿易戰、中國和台灣衝突之間,會遭受到更多風險。

對此,賴清德回應,現在是全球智慧化時代,半導體產業為關鍵,不僅是台灣優勢,也是對世界的責任,台灣半導體產業是世界共同資產,再加上半導體產業為全球分工,不僅台灣會珍惜,也希望中國、國際社會一起珍惜這個產業。

賴清德說,現任總統蔡英文在兩岸政策上,一直很穩健,也受到國際支持,「我們並沒有進行任何挑釁」,只想維持民主自由體制,就如同剛剛在致詞中表達的立場,只要中國給予對等尊嚴,台灣很樂意跟中國交流合作,並促進兩岸福祉、創造和平共榮。

對於半導體產業發展,賴清德說他會大力協助,從材料、設備、研發、IC設計、製造、封裝測試等,形成一個更完整的產業鏈,讓半導體產業在台灣更進一步發展,也能夠因此造福全世界的經濟發展。

半導體是台股很大的一個產業族群,市值超過20兆元,賴清德的政策宣示,是否能為半導體類股打入一劑強心針,國人都拭目以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