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威脅澳洲勿與台灣新政府往來 澳議員挺台嗆爆

2024/01/14 07:07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即將出爐,北京威脅澳洲勿與台灣新政府往來,慘遭澳洲議員嗆爆。(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總統大選結果13日出爐,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再度展現戰狼本色,投書澳媒,威脅澳洲政府與台灣人選出的新政府關係,若出現任何「誤判」,恐將澳洲人推向深淵,慘遭澳洲議員霸氣回應,區域穩定符合澳洲利益,與台灣等合作夥伴的接觸也是如此,「任何國家」試圖決定澳洲應如何與我們的合作夥伴打交道都是不恰當的。

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投書《澳洲人報》,瞎扯「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還說出「台灣選舉是中國地方事務」。肖千要求所有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切實恪守一中原則,不能與台灣發展任何官方關係和進行任何官方性質的往來。

肖千語帶威嚇的說,澳方沒有理由對某些國家的抗中戰略亦步亦趨。任何違反中國原則的行為,都會為中澳關係帶來嚴重後果,任何人都不應該誤判。

對於肖千的說法,澳洲議員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在X社交平台回應,一個穩定的地區符合澳洲利益,與台灣等合作夥伴的接觸也是如此。任何國家試圖決定澳洲應如何與我們的合作夥伴打交道,都是不恰當的。

伯明翰強調,各方都應尊重台灣人民今天所表達的民主意願,任何軍事活動升級或可能導致不穩定、誤判或意外事故的行為,都是不負責任的。

台灣駐澳辦事處感謝伯明翰挺台,在留言區PO文稱:「感謝您堅定捍衛自由,我們完全同意!」

2024總統立委選舉最新報導,請看自由時報大選專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