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硬幣出包4900萬燒光 歐盟勒令法國銷毀2700萬枚硬幣

2024/01/13 14:53

歐盟勒令法國銷毀2700萬枚硬幣(示意圖,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法國未向歐盟請求設計批准,外加新的硬幣上的歐盟星星難以辨認,歐盟下令法國必須銷毀2700萬枚硬幣。法媒估計,銷毀及重新鑄造硬幣的費用恐需耗費160萬美元(約台幣4976萬),代價高昂。

《華郵》及《政客》引述法媒La Lettre報導稱,巴黎造幣廠執行長施瓦茨(Marc Schwartz)在去年11月下令重新設計和鑄造該國的10 分、20分和50分硬幣。這些新硬幣本來要在去年12 月7日法國經濟部長梅爾(Bruno Le Maire)參訪巴黎造幣廠總部期間,贈送給梅爾。

未料,就在新硬幣發行6天前,新硬幣的設計遭到歐盟拒絕,原因是硬幣上的歐盟星星實在難以辨認,巴黎造幣廠被迫重新熔化並鑄造 2700 萬枚硬幣。

這次新硬幣出包,巴黎造幣廠將花費 76.8萬至160萬美元來熔化和重新鑄造硬幣。巴黎造幣廠執行長施瓦茨表示,新硬幣發行延宕超出可控範圍,並將這場代價高昂的事故歸咎於「法國政府」。

法國經濟部官員則回擊,巴黎造幣廠是上市公司,不屬於法國政府的一部分。這意味著造幣局將完全承擔重鑄硬幣的費用。「法國納稅人不會承擔任何費用,因為該公司將在營運成本中吸收這些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