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4年初科技業再掀裁員潮 波及逾5500名員工

2024/01/12 18:53

2024開年不到半個月,科技巨頭陸續傳出裁員消息。(示意圖,路透)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2024年才開始不到半個月,科技巨頭陸續傳出裁員消息,包含Google、亞馬遜、Twitch、趨勢科技等。根據裁員統計網站layoffs.fyi,2024年至今,全球已有35間科技企業裁員、超過5500名員工受波及。

日本網路安全巨頭「趨勢科技」(Trend Micro)已在全球削減2%的員工,聲稱是作為「業務轉型目標」的一部分,但並未透露裁員的細部區域及國家。趨勢科技在台灣擁有全球最大的研發中心、員工超過1600人。

美國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也持續進行組織重整,傳出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部門將裁員數百人,負責Pixel、Nest和Fitbit的硬體團隊也將裁減數百人,擴增實境 (AR) 團隊的大多數人將被裁掉。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近來頻頻爆出裁員消息,繼Alexa語音助理部門後,亞馬遜也將裁減旗下串流媒體Prime Video和節目製作業務部門MGM Studios數百名員工。

亞馬遜旗下遊戲影片串流平台「Twitch」也傳出將裁員35%,預料約有500名員工將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