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列2024值得關注企業 台灣唯一上榜是「這家」

2024/01/13 08:55

《彭博》選出今年值得關注的50家公司,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是台灣唯一在榜上企業。(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從金融到食品業等各行各業約2000家企業中,選出今年值得關注的50家公司,其中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上榜,也是台灣唯一在榜上企業。

分析結合了反向操作投資人觀點,和即將發生的變化因素,例如領導階層換人、資產出售或併購、新產品和服務的推出計畫。

此外,企業受到人工智慧(AI)發展、全球暖化效應日益嚴重的影響、對通貨膨脹和可能降息前景、俄烏及以哈衝突、車輛轉型電動車,以及中國陷入困境的房地產市場等揮之不去的種種擔憂,也同樣重要。

今年彭博分析師評選出的50家企業中,科技業和金融業各占7個名額,為最多數。科技業上榜的企業有聯發科、美國電腦軟體廠Adobe、日本半導體設備廠商Disco、德國企業管理軟體廠思愛普(SAP)、技術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軟體開發商直覺公司(Intuit)、美國線上遊戲平台商Roblox。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分析師舒姆(Charles Shum)指出,智慧型手機需求成長,以及行動和家用裝置上AI應用程式興起,顯示聯發科可能會出現意外獲利。相較於競爭對手高通的產品,聯發科的天璣產品將在高階智慧型手機領域中,更有機會獲得市場份額。

另外聯發科與Meta和輝達(NVIDIA)合作關係,勢必將在另類/虛擬實境、個人電腦和汽車市場開啟更多機會。

金融業方面包括,匯豐銀行(HSBC)、中國工商銀行(ICBC)、美國儲億銀行(Truist)、沙烏地阿拉伯銀行拉吉希銀行(Al Rajhi Bank)、巴克萊銀行(Barclays)、電子支付公司Adyen、跨國保險集團安盛(Axa)。

通訊業方面,Alphabet、英國電信(BT)、迪士尼(Disney)、叫車服務業者Lyft、法國威望迪集團(Vivendi)、線上約會服務公司Match Group上榜。

非消費必需品產業方面,亞馬遜(Amazon)、奧斯頓馬丁(Aston Martin)、比亞迪(BYD)、銀河娛樂(Galaxy Entertainment)、安踏(ANTA)、Aritzia、英國建商Persimmon上榜。

在醫療服務業方面,上榜的有5家,百濟神州(BeiGene)、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禮來(Eli Lilly)、波士頓科技公司(Boston Scientific)、美國最大醫院營運商HCA。

能源產業方面,美國液化天然氣最大供應商Cheniere、新奧能源(ENN Energy)、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第一太陽能公司(First Solar)。

消費必需品產業上榜的企業為帝亞吉歐(Diageo)、雅詩蘭黛(Estee Lauder)、製造商Keurig Dr. Pepper 。

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卡車運輸商Knight-Swift、聯合太平洋鐵路(Union Pacific)、美國基礎建設承包商MasTec、醫療廢棄物清運業者Stericycle,為工業類別上榜企業。

原料產業上榜的有商嘉能可(Glencore)、英帕拉(Impala Platinum)、沙烏地基礎工業公司(Sabic)、西卡公司(Sika)。

不動產業方面,中國物業管理業者雅生活(A-Living)、香港新鴻基地產(Sun Hung Kai)上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