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唱「鴿」?小摩:Fed降息幅度恐超過預期

2024/01/12 06:15

首次上稿 1-11 22:11
更新時間 1-12 06:15

華爾街投行認為,由於各種通膨指標取得進展,聯準會降息幅度有可能超過預期。(示意圖,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小摩)認為,隨著美國經濟放緩,聯準會最終的降息幅度可能會超過市場預期,並推動短期公債上漲。

《彭博》報導,摩根大通駐倫敦全球利率主管戈萊恩(Seamus Mac Gorain)表示,市場預期的降息幅度大約是1.5個百分點(6碼),但在經濟狀況不佳的情況下,降息幅度可能會大得多。

戈萊恩在談到他先前的預測時表示,對我們來說,令人驚訝的是,通膨下降了,而經濟並未出現明顯疲軟。去年大部分時間裡,我們都認為經濟處於衰退中,很顯然並沒有。

他表示,鑒於各種通膨指標取得進展,聯準會更有可能實現目標。隨著聯準會放鬆貨幣政策,今年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可能會從目前水準下跌約 50 個基點至 3.50% 左右。

戈萊恩強調,摩根大通對美國經濟的展望仍然是軟著陸,但不完全排除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這是持有美國公債的有力理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