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壓力大!TikTok擬砸5400億擴大美國電商業務

2024/01/05 06:57

TikTok近來積極擴大美國和拉丁美洲的電商業務。(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電商平台競爭越來越激烈,中國跨國網際網路技術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計畫今年大幅擴大美國電商業務,最高投入175億美元(約台幣5442.2億),也意味亞馬遜將面臨更大的威脅。

彭博報導,消息人士指出,TikTok在近幾週的內部會議中討論,要提升美國版的TikTok Shop商品交易額目標,不僅想與美國最大零售平台亞馬遜較量,就連頗受美國市場喜愛的另兩個中資電商平台Temu和Shein也將面臨威脅。

據報導,TikTok去年在全球電商方面的收入,達到近200億美元(約台幣6220億),其中東南亞業務貢獻最大,不過TikTok也曾發表聲明,稱報導的美國商品交易額數據猜測不準確。

另外,TikTok近日也宣布,今年4月開始,會向平台的賣家徵收6%佣金,7月將會提升至8%,不過仍比亞馬遜的15%少近一半,主要是希望吸引更多賣家加入平台,以快速從電商平台上獲得更高的收入。

對此,TikTok尚未出面證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