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田機場事故》日航宣布免費改退票 月底前可申辦

2024/01/03 16:29

日本航空(JAL)週三(3日)宣布,將為預訂3月31日前出發機票旅客,提供免費更改和退款服務,手續申辦期間為即日起至1月31日為止。(示意圖,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羽田機場週二(2日)傍晚發生飛機擦撞事故,日本航空(JAL)編號516客機機上379人全數成功逃生,但海保機上6人5死,僅1人生還。鑑於事故影響,日本航空(JAL)週三(3日)宣布,將為預訂3月31日前出發機票旅客,提供免費更改和退款服務,手續申辦期間為即日起至1月31日為止。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航空編號516客機在日本當地時間2日傍晚5點47分(台灣時間2日下午4點47分)降落羽田機場(東京國際機場)時,與地面的海上保安廳飛機擦撞起火,日航機上379人全數成功逃生,但海保機上6人5死,僅1人生還。

受此事故影響,日本航空和全日空航空(ANA/NH)2大航空公司週三(3日)取消了98個國內航班,預計逾1.8萬名旅旅客受到影響,至於國際線則有1個航班停飛,為全日空。

日本航空週三稍早發出聲明,對在事件中喪生的海上保安廳人員家屬表示最深切哀悼,並向事故中受影響人士致歉,強調客戶和員工的安全屬首要任務,公司正全力配合調查。

日本航空也宣布,將為3月31日前出發機票的旅客提供免費改票或退款,辦理時間為即日起至1月31日為止。其中國際航線部分,日本航空允許申請退款或更改機票事宜者,限定為1月2日以前出票的乘客;而若原預定於4月20日以前搭機之乘客者,則可以接受一次免費變更機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